HTBAH_B

[霍游/贺岁原创文字]他们在我心里是永恒耀眼的童话

*里面内容涉及原作剧情,略有改动

*部分句子摘自原作 

*不完全剧情人物分析【崩溃大哭】




本篇又名:关于对霍琊游浩贤想说的。

 

 







 

“他们是彼此道路上不期而遇的光。”

 

原作漫画里的霍琊和游浩贤都挺别扭的,明明之前认得,在罪骨之岛又一次偶然见面,两人都只是露出了惊讶的神色,随即遂收拾好了表情,开启外人眼中的“打情骂俏”模式。旁人惊讶于他们的熟悉程度,往往忽略掉了两个人之前一瞬间的对视,眼中的情感很复杂,也许是惊讶、惊喜或是其他旁人无法知晓的感情,仅仅只是一瞬间,却被两个人拆分成一个世纪那样漫长,明明想说的话有很多,却还是选择了口是心非,话到嘴边选择咽了下去。

 

这也许是默契,但也只是他们两个人的默契。

 

——“其实我有话对你说,只是……算了吧,下次吧,下次找个机会吧。”

 

冒险途中结伴而行,时而拌拌嘴,时而动动武,会挖个坑等对方跳进去,在一旁偷着乐的时候,猝不及防的被对方也拉了进去;嘴上说着“那家伙怎么样与我无关”,危机来临时,大脑做出的第一个反应却是“他需要我,我不能丢下他”。

 

一个眼神,能读出对方心中所想全部,一个动作,暴露了对方在自己心中的地位。

 

这种看似清晰明了,实则模糊不清的感情,在两人之间很难道明。原因很多,也很复杂,关于两个人的过去、现在和未来。

 

 

 





霍琊他很强大,青龙女皇的子嗣、弑杀墨行的黑龙,英俊帅气、高傲,外表冷酷毒舌,内心却温柔得很。初遇游浩贤时的年少无知,金色眼眸里写满了对心中愿望的渴望,遇见游浩贤之前,他只知道何为生存、何为妖怪、何为孤独……

 

初次相遇并不是那么美好,但好在两个人接下来的相处还算融洽。

 

“对了,对你,怎么称呼啊?”

 

“随便你怎么叫。”

 

“那……吼……?”

 

“难听。”被毫不留情的驳回了。

 

“嚯……霍琊?”

 

见霍琊没说话,大概是默认了吧。

 

“那,一路上就谢谢你多担待了霍琊~”

 

霍琊没有告诉游浩贤的是,“霍琊”这个名字,他很喜欢。

 

他一直认为游浩贤是一个热心善良的人,直到霍琊亲眼看见游浩贤把缘推进了火山口,世界中刹那间的温暖之光只剩下了虚影,伪装的面具下是一张自私自利的脸,一直以来的笑,不过是用来迷惑自己的,当初却还相信他会帮助自己实现愿望?自己真是傻啊。

 

但我还是选择替你挡下那一刀,虽然,真的很疼。

 

之后霍琊陪着游浩贤回到了合曦国——早已满目疮痍的合曦国。那是他第一次见到了游浩贤面具下面的软弱、无助,原本焕发神采的眼睛变成了一潭死水,失去颜色的断壁残垣,在他的眼中,只不过是对游浩贤身为人类弱小的无尽嘲笑。

 

——那个一直趾高气昂的少年,如今就像被遗忘的雕像一样跪在黄沙之上,一夜之间,他原本光泽亮丽的深棕色头发竟变的像枯草一般……

 

这原来就是人类吗?他们真的是好弱啊。

 

“我已经没有活下去的必要了。”

 

良久的沉默。“我会伤心的。”

 

我不希望你死,我还有愿望你没有为我去实现,虽然我知道你的话没有太大的可信度,但是我还是选择相信你,不是为了那句承诺,不是为了你替我取的名字,是为了,你是第一个闯入我的世界的人,你是一个为我的阴冷的世界点上一盏灯的人,你是一个人让我感受到温暖的人。

 

在游浩贤跳下去的那一瞬间,也许就是温暖又一次消失的时候。

 

“霍琊,救我啊!”

 

等我。

 

海浪声就在耳边。

 

霍琊当然知道自己的行动来得太过直接,但这也是没办法的啊,一直以来都只是一个人,这份感情的出现,像一轮暖阳,斜斜地照进了自己的心里,正如眼前这个有些措手不及的人类少年。

 

“我吃了你的血,以后我会跟你同步长大……”

 

“为什么……做这种事?”

 

为什么啊?其实霍琊心里早就有了答案。

 

从毫不犹豫跳下去的那一瞬间,也许霍琊就决定了:我会救你,在每一个你需要我的时刻,我会陪着你,在我们两个选择一路同行的时候,我会紧紧抓住你,因为我不想错过你。

 

“没办法啊,我又不知道人类表达好感的方式……”眼前的少年微笑着,“所以,以后你教我吧。”

 

朝阳初升,霞光万丈。

 

 

 

 



 

认识霍琊只是游浩贤人生的一个插曲。

 

没有他,自己一样会回到合曦国,一样会去天行教,一样站在众多妖怪之上,展示着自己与生俱来的强大。

 

霍琊这个插曲,打乱了游浩贤的人生。

 

霍琊很单纯,傻傻的相信自己会实现他的愿望,傻傻的相信自己忘记了过去决定开始新的生活,傻傻的相信自己真的会成为他的同伴。

 

——所以,霍琊,我不求你能原谅我的不告而别,我只希望你能早日实现你的愿望,仅此而已。

 

游浩贤本是人类最强、未来的领袖,一夜之间失去曾经拥有的一切之后,改变的是名字、身边与自己的同伴,不变的是曾经的记忆、过去的梦魇。

 

游浩贤终于意识到,自己是多么的弱小、多么的无助、多么的孤独。

 

和自己相比,霍琊强大又温柔,他的存在就像深潭中的浮木,让人只想紧紧的抓住,只是为了追随着他,向前迈进;对游浩贤的感情从来都是没有任何的保留,他从来当游浩贤是同伴,霍琊把自己的整个心毫无保留地给了游浩贤,在这种真挚的感情面前,衬得游浩贤自己是多么的卑微、怯懦、虚伪,把自己对霍琊的那颗心,藏了起来。

 

——在这个冰冷的世界里,你就是我的火把,你为我点亮了光,我想紧紧抓住你……但是,这束光因为你的强大,太过明亮、太过温暖,将我内心深处的火焰点燃,因为你,它越燃越旺,它带来的不是你带给我的光明与温暖,是炙热、是痛苦,我无法将我心中所想说出口,我不是你,霍琊,我毕竟是个有着不堪过往的人类,你只见过我面对失去一切的绝望,但你是否能知道绝望之后折磨我的痛苦?不,你不会知道的。

 

霍琊,就此别过吧。

 

 



 

 

 

世界上有命运这种东西吗?

 

有的,它还有个别称——缘。

 

它是一个很神奇的存在,它不分种族,无论人类还是妖怪,它不分范围无论一个人还是一群人,他不分时间限制,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。它会改变一个人,也会改变世界。

 

兜兜转转,霍琊和游浩贤还是成为了同伴。与几年前不同的是,这次比之前多了什么东西。是小律他们吗?还是即将爆发的一场足以改变世界的大战?

 

不完全是,重要的是,霍琊和游浩贤都变了。

 

选择与羽灰待在一起,只是为了不去伤害游浩贤;选择与曾经的盟友成为敌人,为的只是不想让霍琊他们失望。

 

他们两个之间的感情表达看起来很笨拙,对方从来没有对自己说出心中真正所想,霍琊有他的孤独,游浩贤有他的痛苦,他是强大的黑龙,他是有着特殊身份的人类,彼此的世界互不相关。

 

霍琊要的是自己并不明白的爱,游浩贤要的是一个能让他感到温暖的家。

 

他们都以为,顺着既定的命运的轨迹,沿着黑暗冰冷的道路,就这么走到生命的尽头,就这样孤独痛苦的死去……

 

幸运的是,命运待他们不薄,前进道路上出现了那束不期而遇的光,带来温暖的光,照亮了未来,指明了前进的方向,用坚定的意志一点一点凝成的道路,是这束光为他们带来的最后的救赎。

 

——也许,当初的分离,只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,所以在那之前,我和你约定好了,我们都要努力,都要努力变得更加强大,为的是有朝一日能够成为你真正的同伴,能够站在你的身边拥有与你比肩的资格,也能够,不再以你为光,而是——

 

成为彼此世界的万丈光芒。

 

我知道,未来的道路还很漫长,以后又怎样的艰难险阻也是未知的,我的内心有时还是会变的动摇不定的:我不知道我对你的这份感情,对你而言是否是一种伤害;我不知道如何去表达我对你的这份感情;我不知道此时的你,是否和我想的一样——

 

我想成为你,最重要的人。

 

深埋于心底的那句话终于说出,那份深藏已久的感情终于向对方传达,蓦然抬头,对方的眼睛里已不再是自己的影子,映着的,是璀璨的满天星辰。

 

这个少年,我不想错过。

 

这只是因为初见那天,彼此之间的承诺。

 

——无论爱,家庭,还是恋人,我都会给你。你不明白的,我会告诉你。你想要的,我都会给你。

 

——以后我会带你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,无论哪里。以后你要告诉我任何我想知道的,无论什么。

 

 

















 

只要你需要,我就在这里。

 

 





 

 





 

童话里温柔如水的白马王子和冷酷帅气的黑马王子最后走到一起了

 

他们之间的故事就如童话般美好。

 

 

 

 





 

 










 

霍琊和游浩贤一直都在一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





 

 

写在最后:

两个人在原作中性格刻画生动分明,如果要单个人分析的话其实很容易,顺着漫画中的个人经历理顺一遍没什么太大问题,但是将两个人放在一起分析真的是很难的一件事,毕竟这份感情真的很复杂,它是一种命运上的羁绊、未来人生的约定,认定了对方就是自己的人生伴侣,为自己驱散孤独寒冷、带给自己温暖光明的人。

 



他们真的很好,真的。

 

我喜欢他们。

 

 








 

 

 为了写这篇文熬夜又看了一遍漫画,花了一晚上赶出来的,不过还好可以用做新年贺岁,不算太晚。

站在新年的门槛上,祝各位小伙伴们新年一定要快快乐乐!!!!

新的一年里,还请多多关照啦!


评论(4)
热度(17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HTBAH_B | Powered by LOFTER

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,后人哀之而不鉴之,亦使后人复哀后人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