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BAH_B

「始隼/短篇完结」雪天、相合伞和你

睦月始在踏出便利店的大门之前,低头看了看手里领着的袋子。


驱要的白萝卜,这孩子能不能有些偶像的自觉性……

恋的鸡蛋,听说他要拜托葵做玉子烧,他说和葵说有什么区别吗……

春指名的花盆,他想干什么,难道是下一次自己要教训他的时候扣在头上自卫?

新的草莓牛奶,这有什么好喝的,话说自己喝过一次就再也不想碰了……

葵……还好这次他嘴下留情了,要不然能不能回到事务所都是个谜……

 

 

睦月始任命的叹口气,自己在真心话大冒险里输了,只能自认倒霉接受大冒险,因为被问及的问题很是尴尬……


就这样想着,当便利店的自动感应门在面前打开的时候,睦月始顿时觉得天都亮了——


下雪了,能不亮吗!


短短的时间内,全世界都变得洁白一片,天空变得通亮,路上已经铺满了雪,并不是薄薄的一层,踩上去会发出声响的厚度,从天上还在不停的落雪,在无风的空中,飞舞旋转直至接触到某一样东西才停下,来往的行人身上已经落了一层毛茸茸的白边。今年的冬天并不冷,去年买的厚衣服还在箱底没拿出来,在所有人都以为不会下雪的时候,今天却被自己赶上了,真是雪上加霜。


如果在这样的雪天就这样走回事务所的话,鞋子会弄湿不说,说不定会感冒,正好明天还有工作,看来不得不延迟了啊——


“hajime!!!!”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睦月始一跳,转头一看,离自己有几米距离的一团不明白色物体在朝自己招手。


那团不明物体向自己所在的便利店跑来,越来越近,发觉到身后留下的一串脚印,近了一看,是霜月隼!这家伙在这种天气里不是会应该待在事务所吗?


 霜月隼像是看穿了睦月始心中的疑问,笑嘻嘻的开口道:


 “在这种地方能碰到还真是巧啊。”抬手拍了拍落在头发上的雪花,“出门想要买哈根达斯,不料下雪迷路了。啊——真是倒霉——”

 

“你到底是有多爱哈根达斯,冬天也要吃。”

 

睦月始白了霜月隼一眼,下一步踏入这场漫天大雪中,决定就这么单枪匹马的迎战。

 

“当然,比不上喜欢你啦~”

 

霜月隼也不气馁,跟上了睦月始的步伐。

 

今年正好碰上了暖冬,下雪不会刮大风,也不会太冷,但还是被这难得一见的大雪扰乱了眼前的视线。冰冰凉凉的雪花落在头顶被体温融化之后,化成了丝丝的雪水,弄的头发湿漉漉的很不好受。

 

突然这种让人感到难受的感觉消失了,抬头看见的是一把撑在头顶的伞,身旁的家伙脸上挂着洋洋自得的笑。

 

“魔王大人对于下雪这种事情可是有先见之明的哦~”

 

“是阴谋吧。”睦月始继续说下去,“买哈根达斯是假,跟踪我是真吧。”

 

怪不得霜月隼今天穿着的衣服似曾相识,原来在某个拐角处看到过闪过去的影子。

 

为了缓解事情败露的尴尬,霜月隼立即开口:

 

“你提这么多东西很累吧,我来帮你吧”说着,很自然地将睦月始手里提着的袋子接了过来。

 

在触碰到霜月隼手指的瞬间,睦月始不禁惊呼,好凉,他究竟在雪地里等了自己多长时间。

 

“那把伞给我吧。”微微侧目,正好看见霜月隼的肩上落了一层雪花,原来不够两人合撑的伞,被霜月隼颇有心计的把大部分空间让给了自己。

 

下一秒,睦月始伸出另一只手想要去拍一下霜月隼肩上的雪,身子稍稍一侧,霜月隼呼出的热气正好打在自己的侧脸上,两人同时一怔。这是第一次离对方这么近,毫无征兆,睦月始能感觉到霜月隼鼻息温度越来越高,而自己侧脸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升温,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妥,迅速回过身子。

 

两人就这样无声的在雪地里并肩走着,脚下踩着的雪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。手握着伞柄的时间久了,指尖沁凉的温度蔓延而上,想到身边还有一人提着袋子,手似乎会更冷,向旁边倾了倾伞

 

 “不冷吗?”

 

“始还真是难得的会关心人”

 

口中呼出的白气一眨眼的功夫消散在空中,霜月隼冻得有些发红的鼻尖让睦月始皱了皱眉。

 

“下回出来多穿点。”

 

“下次买东西叫上我就行了。”

 

“驳回。”

 

“哎——始还真是狠心啊,亏我好心来跟你送伞啊——”

 

“又不是我求你这么做的。”

 

这句话说的霜月隼无言以对,懊恼的转头看向别处,街上行人寥寥,似乎这条街上只有他和睦月始,而且两人合撑一把伞,霜月隼想是想到了什么,笑出了声。

 

“呐,始,你说,这是不是传说中的相合伞呢?”

 

双眸中的笑意使得雪白的一切,都黯然失色。

 

“算是吧。”毕竟,相合伞的话……

 

“喜欢你哦,始。”

 

猝不及防的表白,手差点连伞柄都握不住。虽然不是第一次,却是第一次招架不住。

 

“嗯。”沉默了两秒,从脑海中找出合适的回答。

 

“这样的回应是什么意思啊?始还真是狡猾啊——”

 

两人渐远的身影消失在这场难得一见的大雪中,纷纷扬扬的雪中,只留下两串并排的脚印,记录着两人曾经路过的事实……

 

——始前辈有喜欢的人吗?

 

——我还是选择大冒险吧

Fin.



起名废,ooc,文笔渣,写文矫情……

还有什么尽管吐槽,我只要这两个尽管发糖~

官方爸爸我爱你,单纯的比哈特都不能表达我对你的爱意!

还有,相合伞什么的,事务所成员的后续什么的自己脑补就好了233333

不服你来打我啊~【摊手】

评论(13)
热度(70)
©HTBAH_B | Powered by LOFTER

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,后人哀之而不鉴之,亦使后人复哀后人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