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BAH_B

[霍游]你是年少的欢喜 05


不知不觉中,第一次的月考成绩已经下来了。


游浩贤看着成绩通告上自己班级第五名的名次,太阳穴有些隐隐胀痛。


他对自己数学一百三的成绩很不理解,在他看来这次的题并不难,可能是那几道题目数算错了,

老师扣的分有点狠,估计是一半分都没了。


天,心好痛!游浩贤下意识的捂住自己的心口。


然而他再也没往成绩单旳其他地方瞅,尤其是班级第一的位置,凭着数学满分荣登榜首,就是那个不仅球打得好还长得比自己帅的数学课代表。


人与人的差距就是这么大,以至于这种话让其他同学听到了,游浩贤恐怕免不了一顿群殴。


确实,一个班级第五没资格说这种话。


“游浩贤,你说你这么贱,为什么还有女生冲你犯花痴?”


游浩贤同桌终于说出了广大同学的心声。


“人格魅力使然。”


游浩贤头也不抬,随口一说。


“你这种人设遭到的报应怕是数学上不了满分。”


跟游浩贤呆久了,自然而然就毒舌了。


“你你你你”游浩贤被气急了,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,“拜你所赐,我这道数学题到现在都没解出来!”


“不好意思,那我更不会了。”


“我要你这样的同桌有何用!”游浩贤佯装着生气,“决定了,我要换同桌!”


“随便你咯。”






本来游浩贤说的只是气话,但是男子汉大豆腐,啊不对,大丈夫,说出去的话哪能说收回就收回的,想想之后也只能摇头作罢。


那天晚上游浩贤差点失眠。


没别的,他只是在物色新同桌的人选。考虑到自己数学还有些弱之后,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霍琊。


霍琊?!跟这个数学课代表做同桌压力不会很大吗?天天上课完全就是被完虐的节奏啊!在他这种数学考满分的人面前,自己就是个渣啊!


一想到自己的数学成绩在考试中拉了后腿,游浩贤决定——向成绩低头。




第二天游浩贤去找了老师,发挥他的忽悠才能,成功得到了和霍琊做同桌的机会。他还有点开心,过了老师这一关,自己的计划就成功实施了一大半,剩下的就是怎么和霍琊的现同桌委婉的解释自己心里的盘算了。令游浩贤没想到的是,霍琊的现同桌不仅没拒绝游浩贤,很快答应了,还在收拾东西的时候不停的对游浩贤表示感谢,说什么让他保重之类的话。


游浩贤听的满头黑线。


霍琊平时是有些高冷,数学成绩好做他的同桌会有压力,但是不至于这么夸张吧?


游浩贤不再去想其他,收拾好之后便坐下来做自己的题。


“今天打球你怎么没去?”


听声音也知道是谁。


“去了趟老师那里,换个座位。”游浩贤没抬头。


“老师这么容易说话吗?”霍琊在游浩贤旁边坐下来。


“我就跟他说我数学弱,想和霍琊做同桌补补。”


“哦。”


游浩贤还想听霍琊说点什么,但是对方没了下文,半晌,听到旁边幽幽的说了一句:“这么简单的题目都不会做,确实挺弱的。”


游浩贤终于知道霍琊原来的同桌为什么对自己那么感恩戴德了。


你的同桌不仅强,而且还每天嘲讽你太弱了,在他面前你的自尊心分分钟变成渣。





霍琊的数学确实很好,这一点游浩贤必须承认,就算霍琊说他笨的像头猪的语气很找打。


你才像猪,你们一家都是猪!


但是这句回怼的话游浩贤一直憋在心里,想找个机会痛痛快快的怼回去。


但事实证明,这个机会确实不存在,游浩贤也就只能想想。


起因是一节平常的数学课,整个教室里的所有人都装出一副正襟危坐、认真听讲的样子来。是的没错,这幅样子确实是装的,上课不到十分钟,就又近一半的人耷拉下了脑袋,昏昏欲睡。


这次换数学老师有些不高兴了:“看看你们一个个的样子!这是对我有意见,还是对我的课有意见!”


“两道数学题让我们写了三节晚自习还好意思说!”以游浩贤的胆量,这句话也只能小声嘀咕。


“好了,别睡了,醒醒!”数学老师用力的敲了下黑板,突然的巨大响声让班里人清醒了一大半。


“来来来,把这道题做一下。”


人是醒了,可是大脑还是处于沉睡状态,只有几个人在演草纸上像模像样的验算,其他人连个样子都装不出来。


“霍琊,你在黑板上解一下这道题。”


听到这句话,全班颇有默契的悄悄松了一口气——得救了。


霍琊拿起粉笔,在黑板上刷刷的写了几行,思路清晰,方法简单,答案明了,在霍琊走下讲台的时候,全班不约而同地发出一声赞叹。


“哇!”


数学老师嘴角带着满意的微笑,在上面画了个大大的对勾。


“非常正确,霍琊你能不能讲一讲你的思路。”


霍琊从容不迫地从座位上站起来,“很明显要求m的取值范围,要用分离参数法把m从式子中分出来,再者是恒成立问题,m既然小于不等式右边的式子,就是要小于式子的最小值。”


“嗯,很好。”老师说道,“你昨天晚上的那两道题花了多长时间?”


“一节自习课不到。”


全班其他同学内心泪流满面,人家昨天晚上的睡觉时间,自己还在挑灯夜战狂补作业……


游浩贤在霍琊坐下来之后,拿笔悄悄戳了戳他。


“那啥,霍琊,以后我不会的数学题你教教我吧,提一点思路也行。”


“行啊,”霍琊似笑非笑,“一道题五块钱。”





不好意思大家,断更的时间太长了……(´⌒`。)

主要是因为非常不知道写什么梗,毕竟我的高中生活除了刷题就是刷题……

求各位小伙伴在评论里给我提供点灵感(长跪不起)

评论(4)
热度(33)
©HTBAH_B | Powered by LOFTER

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,后人哀之而不鉴之,亦使后人复哀后人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