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BAH_B

「霍游/短篇完结」空想森林

“看到我的眼睛会变成石头。”

“那又有什么关系呢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空想森林梗




01

游浩贤被赶出家门的时候,他终于认识到了“虎毒不食子”之句话的欺骗性。


十八岁的生日礼物要不要让人这么难忘啊!!!!!


是的没错,被赶出家门的理由竟然是“你已经十八岁应该学会独立了。”


这句话说的游浩贤那张曾经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嘴,竟然也变得无言以对。


祖上的规矩游浩贤没那个胆量忤逆。


毕竟游家世世代代都是丛林猎人,从小培养的就是强壮的体魄、热血男儿的阳刚之气、面对强大对手的临危不惧……


非常幸运地,游浩贤一个都没有。


然后还要附带着生存能力为零的人物设定,凭着满腔热血【?】勇闯丛林,来一场荡气回肠的大冒险——


【我都没有勇气写下去了。默哀】



02

没办法,吉人自有天相,只能保佑自己还能见到第二天的太阳。


你真的以为游浩贤这么乐观???那你真的可能犯了一个比点错小数点还要不可原谅的错误。


驱使游浩贤迈出第一步的力量源自于他的肚子。


他饿了。


然后就拖着极度缺乏葡萄糖的身子,一步一步告别了自己已经住了十八年的家,迈着步子向着充满着神秘莫测的丛林进发。


“勇敢的少年啊——愿上帝保佑你——”


身后家人送别的歌声传来,唱的人在哭,游浩贤也在哭。


关于他哭的原因我们不得而知。



03

几天下来,游浩贤在丛林里经历了各种各样的磨难。


偷蜂蜜被蜂蜇、吃错了野果闹肚子、晚上睡觉遭遇夜间觅食的狗熊偷袭……


如果他看过一本名叫《西游记》的书,那么他会与那本书交为知己。


但是我们的游浩贤同学即使是带着生存能力为零的人设,还是存活了下来,有力地证明了世界上还是有生存能力为负数这一存在的。


到了不知哪一天的清晨,游浩贤拖着疲倦不堪的身子,费力的睁开了带着黑眼圈的眼睛,借着清晨的日光看见了重叠树丛之后的一户人家。


他,又重新燃起了回家的渴望。


但是很明显,那不是他原来的那个家,但是游浩贤此时已经精神恍惚,分不清了。


他用尽自己最后一点力气叩开了门。


然后像少女漫画中所描绘的那样,为游浩贤开门的少年玉树临风、英俊潇洒、出场自带特效,当然,不是五毛钱的特效。


阳光笼罩在面前这个黑发少年无可挑剔的脸上,深邃的金瞳映照出对方眼中自己此时的形象——


蓬头垢面、衣不遮体。


游浩贤直直的倒了下去。



04

游浩贤是被窗外的鸟鸣吵醒的,空气里还弥漫着一股若有若无的植物清香……


睁开眼睛从床上坐起来,看见黑发少年以一种放荡不羁的姿势坐在窗户边,游浩贤突然想起什么,低头一看——


脑内火山爆炸!虽然他从没见过火山。


“你你你你你你你你!!!!!!”


游浩贤这张嘴算是白长了。


“我什么我?”黑发少年的语气中带着一种前所未有的冷静。


“我的衣服呢?!”


“我替你脱了。”


“那那那那那——”


“你放心,我对于你这种愚蠢的人类没兴趣。”少年站起身。


啊——那就好。等等,什么?人类?


“你是个什么鬼?”游浩贤暴露在空气中的皮肤起了一层鸡皮疙瘩。


少年转头看向他,金色的瞳仁漂亮的让游浩贤移不开眼睛。


“我是被神明诅咒的人类。”少年觉得对方看着自己的目光有些不舒服,“看到我的眼睛会变成石头。”


游浩贤也没有去想那个这句话是否属实,他只是想起自己糟糕的境地叹了一句。


“那又有什么关系呢?反正我失去家人,和死人没什么区别了。”


少年无言,转身离开。


“对了,我是怎么进来的啊。”


“被我抱进来的。”


对方的眼睛里写满了“你是智障吗”


“什么抱?”


“公主抱。”


那一刻之后,游浩贤第一次痛恨起自己纤细的身躯,并且彻底打消了回家的想法。


因为即使是回家,大概也会属于孤独终老的那一种吧,毕竟,有哪个姑娘会喜欢上被男人抱过的男人啊,而且还是公主抱。



05

没有几天功夫,游浩贤就和霍琊变的关系熟络,虽然这只是他自己的单方面想法。


然后他的隐藏作死属性就上来了。


“霍琊,你说你的眼睛能把看到的东西变成石头,你露一手给我看看呗。”


游浩贤晃着手里的胡萝卜,示意霍琊替他解决掉自己最头疼的食物。


“驳回。”霍琊忙着做饭,哪里有时间却满足那种无聊的要求。


游浩贤被无情的拒绝之后,心里的不甘心成为他嘴上的不竭动力——他要放大招了。


“霍没牙,那种奇怪的能力是不是骗人的啊?你绝对在骗我,为的就是占我便宜。你说你长了个人样却干出不是人干的事¥……¥%…………&%¥@”


一心只顾发挥自己嘴炮优势的游浩贤全然没有注意到,霍琊的金色眸子已经在一瞬间变成了红色。


接着,眼前的上一秒还在冒着热气的锅,停止了咕嘟咕嘟冒泡的声音。


“给,把锅扔了去。”


霍琊面无表情的将手中的锅——哦不,石头递给了游浩贤。


“今天的晚饭就生吃胡萝卜吧。”



06

因为石锅事件给游浩贤带来的心理阴影,导致他接连好几天都与霍琊保持三米距离,这也倒是随了霍琊的意,毕竟谁也不会想和那个被自己捡回来然后就以“你要对我负责”这种破理由赖上自己的人接近。


最后游浩贤选择妥协。


“霍琊,我能吃饭吗?”


“我没说不行啊,是你每天和我保持我三米,连吃饭的时间都错开了。”


“但是我没让你吃完饭就把饭倒了不给我留啊!!!!”


游浩贤已经不想经受第二次饿肚子的痛苦,三步两步的靠近了霍琊所在的桌子。


“怎么?你不怕吗?”


霍琊故意瞪了瞪眼睛,眼看着眼底的血红色就要漫了上来。


游浩贤眼疾手快的捂住了自己的眼睛,另一只手向盲人摸象那样探路前进。


“再怕也比饿肚子强。”


黑发少年似乎被他给逗笑了,“石化这种能力只能半个月用一次,要想再次使用,恐怕还早着呢。”


“啊啊啊啊!!!亲爱的饭,我来啦!!!”游浩贤从盲人一秒变飞奔。


猝不及防的一刹那,一道红光闪现,大脑也随之顿了一下。再次反应过来时,游浩贤已经发现自己动弹不得。


“我要死了啊!!!霍没牙,你骗人!!”


“我没有啊,你不是还活得好好的嘛。”


“那这是……”


“让你暂时无法行动。”


“那什么时候才能动啊。”游浩贤急的想哭。


“等我吃完饭。”


游浩贤有点想哭。准确来说是马上。



07

有时候半夜起来,游浩贤经常能看见霍琊坐在门口,抬头望着天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突然发觉身上盖上了一件衣服,游浩贤在旁边坐下来。


“在想什么呢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


霍琊很显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,但是那双映着月光的金色瞳仁出卖了他。


“那好吧,”游浩贤显然也不想勉强他,“那我问问你,你的眼睛真的是诅咒?”


“嗯,世世代代都有。”


“没有办法接除吗?”


霍琊没吭声。


今夜的的气温并不很高,碰巧又有轻拂的风陪着一起看星星,让人有了继续待下去的想法。


两个人之间就这么保持着无声的沉默。


“突然觉得我和你比起来是幸运的。”游浩贤顿了顿,耳边的虫鸣让他有了一份倦意,“我虽然知道家里让我出来独自生存是为了我好,但是我有时候所担忧的不是未来未知的可怕,而是一个人生活的孤单……”


霍琊想起来自记事以来,就和父母生活在这片陌生的丛林里,当问起为什么不选择和其他人一起生活的时候,父母总是摇摇头,直到被别人称作是怪物的时候他才明白了原因。


背负着这样的诅咒怎么可能会让人喜欢啊……


与其说是一种可以石化的特殊能力,不如说这是一种名为孤单诅咒……


“看你这么有时候让人讨厌的性格,大概也一个人生活了很久吧……”


霍琊依旧没说话,眼中的金眸如潭水一般变的深不见底。


“其实……”


肩上被靠上了什么硬硬的东西,原来是游浩贤那家伙睡着了啊……


又要把他抱进屋了。



08

“喂,耗子。”


“都说了别叫我耗子!!”


“抱起来就和耗子一样轻,为什么不能叫耗子。”


“你——等着,霍没牙!迟早有一天我让你吃不了兜着走。”


“好啊,我等着。”


霍琊的眼睛霎时间变成了血红色,嘴角勾起一抹玩味的笑。


“对不起,霍琊,我错了。”


游浩贤OS:这个家伙依旧是那么让人讨厌啊啊啊啊啊啊!!!



09

游浩贤有个秘密没告诉过霍琊——


他之所以一直粘着霍琊,是因为他已经知道了自己一个人是无法活下去的,但是他又回不了家。


我们的游浩贤同学自心底里十分痛恨英年早逝这个词。


其实,霍琊也有一件事一直瞒着游浩贤——


当然不是关于脱衣服时候的事情……


而是——


破解诅咒只需要找个正常人和自己一起生活就行了。


二人的心机之复杂让人不禁不寒而栗。



10

游浩贤因为霍琊彻底的过上了远离人类社会的生活。


连野人都不算不上,因为毕竟野人是群居生活。XD



Fin.

欢迎小伙伴来找我玩啊!


评论(11)
热度(91)
©HTBAH_B | Powered by LOFTER

凹三同名,三次很忙
坑很多,写过的都喜欢